Monday, May 12, 2014

马来西亚“十字架5元钞”纸币(1982)


马来西亚“十字架5元钞”纸币(1982)

1982 年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发行新系列纸币,在市面上流通了4年时间,有人发现绿色的5元纸币的背面图疑似一个十字架引发了国家银行的恐慌。仔细一看图,立在老皇 宫中央的一根旗杆俨然像个十字架,顿时光芒照耀了全国大地。1986年国家银行下令逐步回收5元纸币,改由修饰版5元新钞取代。新版5元钞背面图的十字架 给抹去了,新图只见一根笔直的旗杆在中央。消息灵通的收藏家早已把国行即将回收的十字架5元钞给收存起来,期待市场回收运动大量消化后,留在手中的5元绿 钞就是奇货可居了!

曾 经拿着旧版5元钞探问一些尚不知情的朋友,没一个能够看出个端倪来。图上清清楚楚展现的是一根普通的旗杆。若问我那是根十字架么?到今天我还是要说,那本 来就是一根普通的旗柱子!有人坚持看出十字架,那没法子,这5元绿钞就得背负那十字架而告寿终正寝了!大量5元绿钞回收被销毁,果存的5元纸币,意外的被 国内外收藏家冠冕“十字架5元钞”的名堂,大大的被热捧,复活了!“十字架5元钞”屈起成为近代的热门钞。我对“十字架5元钞”这个名词感觉兴趣,国银绝 不可能发行一张带有基督教信息的纸钞,然而阴差阳错却促使了“十字架5元钞”的诞生!历史记录了“十字架5元钞”的一个典故。收藏界是个无疆的世界,不论 是谁,都不忌讳收藏这一枚“十字架5元钞”纸币。若不是当年有心人挑起5元钞票的“十字架”图,并称不适合收在钱包里,那会促成后来 “十字架5元钞”的成立呢?

再看,十字架是洪水猛兽吗? 十字架有那么可怕吗?追溯历史,十字架是罗马政权所设计的一种慢性死亡刑具,行刑残酷,的确让人生畏! 主耶稣在被钉于十字架上为基督徒付上了生命,完成了救赎的工作。基督徒不畏十字架!一根十字架旗柱竟让国人给生畏了,在马来西亚典藏历史中,“十字架5元钞”堪称一绝!

以下图一是经典的“十字架5元钞” (1982),图二是修饰版5元钞,分别就在旗杆。


 图一

图二

No comments:

Yang Dipertua Agong Maximum Card

  Yang Dipertua Agong Maximum Card concordant Postmark : Kuala Lumpur